花好月圆2

前情提要:01


在监狱里住了三天的叶问水回到山庄后牙咬切齿的嚷嚷着要让李傲血付出血的代价。好歹也是个藏剑的公子哥,怎么能这么容易让个城管踩翻在地还抓去住了几天监狱。

“别,别生气了。”萧云裳在他回到山庄后第二日便登门来访,“都是我不好,硬拉着你去看花。才……”萧云裳有些懊恼,红着脸拉着叶问水的袖子。

“这不是你的错!错的是那个南疆来的唐门和长腿妞!二打一了不起是吗!”叶问水正在气头上根本不听劝,猛地抓住萧云裳的肩摇了摇:“气死我了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所以说别生气啊,”萧云裳笑着把叶问水的手拉下来:“我带了你最爱吃的桂花糕,所以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啊?”

“好……”叶问水迅速缴械了。

但是他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对这件事放下呢!他可是叶问水!称霸藏剑山庄的男人能被女人踩一脚还轻描淡写一笔而过呢!

很快在他花了些钱调查了李傲血后,发现李傲血还不是个一般的大唐城管,是个有点厉害的大唐城管。

李傲血的爹娘都是天策的军人,早年死在战乱,而李傲血就从小在天策长大,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将军。叶问水托腮还幻想了一下李傲血在战场上挥舞着长枪杀敌的样子:“这样想想,长腿妞有点厉害。”他拍了下桌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不管了,泡她!”

叶问水的世界观是这样的,他觉得女人们都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萧云裳也喜欢,所以每次在收到叶问水的礼物后萧云裳总会红着脸踮起脚尖给他一个感谢的吻。叶问水是这样想的,第二天给李傲血打一套金饰,然后摆出高高在上的表情让她不要太感动。

 

第二天,叶问水骑了匹里飞沙去扬州门口转悠,又看到那么一抹鲜艳的红色。

“那啥,李将军。”他牵着马慢悠悠叫住李傲血:“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对,今天我是来道歉的。小小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李傲血摆摆手:“不要。”

“你能不能打开看看再说不要!”

李傲血心不甘情不愿打开盒子,看完金光闪闪的耳环后面无表情地把盒子递回去了,叶问水这时候在心里发誓李傲血一定是个有胸的男人。“我不喜欢。”李傲血简单粗暴地回绝了他。

“别啊!李将军!”他把盒子推回去:“好歹也是我的一片心意,你再怎么说也是个女孩子啊!”

“谁上阵杀敌带这么金光闪闪的东西,”李傲血双手抱臂抬起头“嗤”了一声:“我是不是就差对着敌人喊,求你打我。”

“你这个女人怎么就这么不讲理!”叶问水也不是好惹的主,把盒子往地下狠狠一甩:“我认认真真打了一晚上你就看一眼说你不喜欢,你知道有山庄有多少妙龄少女都对这玩意儿趋之若鹜吗!”

“你好烦。”李傲血盯着他,吐了这么三个字转身连头也不回就走了。

“你等等,我话还没说完!”叶问水急着往上追,一手抓住李傲血的一只手往回拉。李傲血被抓住后停顿了一下,叶问水正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李傲血另一只手抓住叶问水,狠狠来了个过肩摔。

“都说了你好烦。”李傲血撩了撩身后的大马尾,渐渐消失在叶问水的视线里。被摔得满眼冒星星的叶问水起身拍了拍灰:“妈的,这哪里是女人。简直比师姐可怕一百倍好吗。”

 

叶问水镇定思痛了几天,在铸剑炉倒腾了几天,拖了杆玄铁长枪重新出发。

“李将军,这是我前几天打的长枪,天策我就认识你这么一个将军。你看看合不合手?”叶问水把枪递给她的时候内心正翻起惊涛骇浪准备分分钟捅死这个女人,叶问水觉得自己这演技都可以去演戏了。

李傲血眼睛一亮,拿起枪来甩了几下,手指抚过枪杆仔细检查着,爱不释手的样子让叶问水觉得这几天的付出还是没有白费。

“我不要。”李傲血把枪又递了回来:“我师兄说不能随便收别人礼物,尤其是这么贵重的礼物。”虽然李傲血十分心水这把长枪,但她也知道这种东西她收不得,也收不起。藏剑的神兵利器扬名江湖她又不是不知道,更何况自己还把这位大少爷关进监狱里住了几日。

“你师兄谁啊,这么死板。”叶问水搭上李傲血的肩膀开始和李傲血称兄道弟:“李将军,我给你说,我就是看咱俩有缘分。缘分,那是钱能买得到的吗?你一个女孩子保家卫国本来就不容易,拿柄神兵利器也好啊!”

“我师兄啊,李铁牢你知道吗?”李傲血不动声色地把叶问水逾矩的手拍了下来,漠漠瞥了眼叶问水倒让叶问水有些不寒而栗。叶问水有些发怔,脚下不自觉往后退了几步,用袖子捂住脸咳嗽了两声:“咳咳咳咳,我不是那个意思。”

李铁牢,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怎么样的男人了。天策近几年来最骁勇善战的将军,也是最严厉的将军。要从李铁牢手下活着出来,不死也得脱层皮。叶问水还记得那年叶山居名剑大会的时候哪根筋不对硬要和李铁牢切磋,人家李铁牢也没拒绝,上去管你叶山居是女人男人上去就开打了,打斗场景相当精彩吓得叶问水大气都没敢喘。最后,叶山居被李铁牢一个沧月打了下台。当时李铁牢也是那么一副漠漠的表情用枪尖指着叶山居:“点到为止。”

当时叶山居心想这都指到人鼻尖了还叫点到为止,你就算再厉害这藏剑山庄也不是让你白欺负的吧,正准备替叶山居出头时却被人拉住了袖子,他一回头,看见满脸通红的叶山居让他不要去。“你是不是被人打的连脑子都不好了。”叶问水眉毛都快拧成一团了,撸起袖子就准备上去和李铁牢战个痛。但人家李铁牢连理都没理他,拎着枪扭头就走了。

“敢情这长腿妞还是死人脸的师妹,我就说怎么一个比一个难搞。”叶问水小声嘀咕着,依旧笑容满面地假装讨好着李傲血:“李将军师兄的大名在下自然早有耳闻,庄中的师姐也仰慕他许久了。”

“我过两天就要去烛龙殿了,南疆告急。”李傲血停顿了一下,转过身就往扬州城里走:“你的意思我懂,但东西我是万万不能要。还多谢你的好意了。”

“哎哎哎我说你就收下吧,你看你这不是要去烛龙殿了。那鬼地方再没个差不多的武器你怎么办啊,要不我再给你打套铠甲吧。”

李傲血突然停了下来,结结巴巴地说了句:“谢谢……但我,不要。”

“你听我说,”叶问水这时候也急了,复仇大计还没怎么进行这长腿妞就要为国捐躯去了,快步向前抓住李傲血肩膀。话还没说出口,又被李傲血摔了个晕头转向。“李傲血你还是不是个女人啊我说。”躺在西湖边上的桃花林,叶问水有些心塞地捂住脸。而李傲血依旧没有回头。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滟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