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1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叶问水死的那天,他只让儿子把那杆长枪和他埋在一起。他说下辈子他就想做那杆梅花枪。

 

 

那年叶问水还是藏剑山庄大名鼎鼎的大少爷,风流倜傥,明黄色的衣裳总是在人群里显得格外的引人侧目。他不知道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他只知道反正有钱花是特别快活的事情。

春日尚好,他又约了七秀坊的云裳妹妹去西湖看花。云裳是他当年在扬州遇到的孤儿,别人见到金光闪闪的叶问水都退避三舍,可那时候脏兮兮的萧云裳却抓住他的衣角死活不肯松手。

“我是个打铁匠,你一个女孩子和我在一起学不到什么好的。不如我让我爹送你去七秀坊吧。”叶问水当时沉默了一会儿,挠了挠头:“那里的姑娘都可好看了,要不你进去改造一下以后给我做老婆?”

其实叶问水是很庆幸当时自己的好眼光,小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师姐叶山居长得特别好看,但是很多年后叶山居却长成了孔武有力的女汉子,整天提着个重剑在山庄里打打杀杀。但是萧云裳不一样,萧云裳进了七秀坊后就完完全全变了一个人,他觉得萧云裳的眼睛特别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弯成一轮弯月,而且那双眼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情意。

 

“你喜欢不?”叶问水拉着萧云裳走在西湖边上,看旁边的桃花开着正旺随后给她撷了朵桃花别在她鬓间。看着萧云裳渐渐红了的脸他愈发觉得有趣,像是预谋好的一样从袖子里掏出个盒子:“前两天我找了块金子给你打了个簪子,反正我是个打铁匠嘛技艺没有多高超别嫌弃啊。”

在桃花丛里正准备俯身亲吻萧云裳侧脸的时候,叶问水突然听到某个角落的一声冷哼。渐渐俯下的身子突然停住了,他扭过头:“角落里那个暗搓搓看别人亲热的唐门你扫不扫兴啊。”

“你知不知道公共场合打情骂俏有伤风化啊。”角落里那个唐门也不甘示弱,“亏你还是中原人怎么比我们苗疆人还开放啊。”

“不,我比你们穿得多。”叶问水漫不经心拍拍袖子。

话音刚落,那边的唐门就来了个暴雨梨花针。叶问水一个迎风回浪往后退了几尺:“我说你也真开不起玩笑啊。”他快速地在暴雨梨花针里穿梭着,给唐门正面来了个黄龙吐翠:“要知道今天我没带重剑要不然一个风来吴山你就驾鹤西去了。”叶问水正得意洋洋准备最后一击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个断魂刺一下就把他踩翻在地。

“扬州城口严禁打架斗殴,知不知道。”一个冷冷的女声响起,叶问水愤怒地抬起头正准备教训这个坏事的女人,却对上她淡漠的眼,他愣了愣,双手撑着地半天没起身。“还有你,都跟我回监狱去。”她的长枪一扫,指着那个唐门的后颈:“敢跑的话信不信我把你就地处决了。”

“长腿妞,明明是他在自由观光景区做伤风败俗的事情我实在是看不下去替你们这些城管制止他怎么还有我的错?”那个唐门刚来中原,夹生的普通话里还不时蹦出几句南疆话。可那女人听到“长腿妞”三个字后面部抽搐了一下,毫不犹豫地给唐门脸上来了一脚——“我叫李傲血,不叫长腿妞。”

“李傲血。”叶问水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我说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起这么难听的名字啊跟个男人婆一样。”他摸了摸下巴正在思考面前这个英姿飒爽的女人为什么起了个这么男人的名字的时候,李傲血手中的长枪已经甩到了他的面前。

“别啊,我妹子还在这里呢。”叶问水往后退了几步,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到自己的衣服上沾满了泥他皱了皱眉:“行个方便,我得回山庄换身衣服。啧,才做好的新衣服就这么糟蹋了。”

“哪来这么多废话。”李傲血收起手上的长枪,骄傲地仰起头:“我说了都得跟我回监狱就回去,再说话就在监狱里给我多住几天。”

“说吧。要多少钱。”叶问水正在焦虑着自己现在的形象会不会给萧云裳留下什么黑历史哪来的心思去监狱一日游:“那个唐门的保释费我也算上你看着开个价吧,爷急着回山庄。”

“钱?”李傲血重复了一遍,本来还稍带笑容的脸一瞬间板了起来:“我就讨厌你们这些有钱人,有钱了不起吗?保释费什么的我看不用了,你就进去住几天吧。”

“你说住我就住,”叶问水终于按捺不住了,本来今天这事没成就够让他窝囊了,现在还在这儿和个城管纠缠不清:“你当我是软柿子啊,臭婆娘也不看你自己有几斤几两在这儿跟我叫嚣。老子就是不去,再说一遍,不去!”

“嗯……”李傲血沉思了一下:“那个唐门,帮我把他带回监狱你就可以走了。”

“啥?”听到这样的指令唐门歪个头表示不解:“我不用住吗?”

“不用。”

“好。”

在叶问水正叉腰骂娘的时候这两个人快速地达成了共识。“喂你们两个有本事等我回山庄拿重剑来再来打架啊。”这时候李傲血的破坚阵已经上来了,随后唐门在身后接着来了个雷阵子。

在萧云裳不明所以的情况下,叶问水就这样被李傲血提溜回了大唐监狱。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滟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