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滟九_

yanjiu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0篇文章,3046人喜欢

应用截图

滟九_

滟九_

 

【男神x你】【恋与制作人】爸爸和妈妈

写了四个小片段,都是他们和孩子说你时的样子。

我想就算结婚,就算有了孩子,就算慢慢变老了。

他们也还是他们,永远不曾改变过。

写小甜文太开心啦啦啦,想看什么类型可以在底下留言,我会努力写小甜文哒。

小朋友疯狂吃自家父母的狗粮系列。

【李泽言】

“唉爸你怎么不做饭啊,难得早点回来。”儿子趴在餐厅的桌子上抱怨起来,满脸不高兴,“我想吃你做的饭。”

“怎么,妈妈做的不好吃吗?”李泽言拍了拍儿子的头,随手拉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父子俩一起坐在餐桌上朝厨房方向看去——李泽言回来的早却未告诉你,你还在忙着做今天的晚饭。

李泽言时常忙,回来的时候往往天色已经黑了,你总坚持自己做饭给他留一份出来。他虽然偶尔叨叨你两句笨蛋,然而嘴边的笑意怎么也掩不住,愈发更盛。

“没有……”儿子的小拳头在桌上顿了下,“但是爸爸做的更好吃嘛!你看,妈妈好像又把东西煮……呃……”父子二人看着你在厨房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禁有些头冒黑线。

“这个笨蛋……”李泽言抚额,无可奈何地起身朝你那边走去。

“笨蛋妈妈。”儿子嘟起嘴,身体朝着后面的椅背一靠,像个大人一样抱臂叹了口气。

“不可以这么说妈妈。”

“爸你不也说妈妈是笨蛋吗?”

“嗯……”他回过头,捏了捏儿子的小脸——

“那是因为妈妈是爸爸一个人的笨蛋,所以笨蛋只能爸爸说。”

言罢,他快走两步,走到厨房从你身后关上煤气,手握住你的手,俯身在你耳边,声音沉沉:“要这么切……”

 


【白起】

“真是春困秋乏呀,”白起近来休假,在家陪着你和儿子,儿子坐在客厅的地上玩着小火车,白起陪着他在客厅拼火车轨道,你坐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秋天又到了呢,银杏的颜色真是好看。”

“嗯。”白起低头拼着模型,应了一声。阳光洒在他浅色的发上,结婚这么多年,岁月似乎格外怜惜他,他自始至终都是你记忆里帮你取书的少年。

“呼……”

有雁盘旋在这座城市之上,不舍离去。而这飒飒秋风携了一片吹落的银杏吹进了你没关好窗户的房间里,悄然落在了那本泛黄的《拜伦诗集》上。

“妈妈……”儿子见那银杏飘进屋里,赶忙叫你,白起把手指放在唇边朝儿子摆出嘘声的样子,刻意放轻了声音:“妈妈睡着了。”

“哎呀,妈妈平时总在家想你呢,怎么爸爸回来了还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呢。”儿子放下手中的小火车,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去拿那枚银杏叶,他对着阳光将叶子举高,睁大眼睛仔细看着叶上的纹路。

“咳咳,”白起有些难为情,干咳两声,只可惜此时没人看到他耳尖已悄无声息被染红,“妈妈平时……很想我?”

“是啊,妈妈总说让我乖乖的,给爸爸省心呢。妈妈说爸爸是大英雄,要保护很多人,所以不经常在家,但只要我们需要保护,爸爸也会马上赶到呢。”儿子对这枚叶子颇感兴趣,又放到鼻尖闻了闻,发现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妈妈说,你原来和她说什么……‘只要她在风里,你就能感知的到’?”

说到前尘旧事,时间仿佛又回到多年前。

他看着面前小小的儿子把玩着银杏叶的样子,再看到你卧在沙发上睡得安详,呼吸匀称的样子。向沙发上的你凑近了几分,轻轻搂住你,和儿子说道:“那,爸爸不在的时候,你要做妈妈的英雄,照顾妈妈,好吗?”

 


【周棋洛】

“爸爸,”女儿伸手朝他要抱抱,奶声奶气地问他,“妈妈说你有超能力,是真的吗?”

“嗯,妈妈说爸爸有什么超能力呀?”他将女儿抱起,宠溺地蹭了蹭她的脸颊,声音里满是欢喜。

“妈妈说爸爸的超能力是让所有人喜欢。”女儿把肉乎乎的小手放在他的脸上,弯起如一泓清泉般的大眼睛,映出周棋洛的面容。他的确是已步入了而立之年,性情里还多了些沉稳,“那么多人喜欢爸爸,爸爸会不会有一天就不喜欢我和妈妈了。”

“这个问题嘛。”他抱着女儿坐在沙发上,将女儿放在腿上,手指轻轻穿过她柔软的头发,“当然是不会了。”

“真的吗?”女儿高兴地拍起了手。

周棋洛将女儿开心的样子尽收眼底,哼哼了两声,低头在她脸颊一吻——“当然啦,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呀。而且妈妈也是有超能力呢,你不知道吧,嘿嘿。”

“啊?”女儿一惊,抓着他的衣服问到:“我怎么不知道呀,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这个……你没问过我呀。”

“那我现在问你了,快说快说。”

“妈妈的超能力是……”他看着在阳台上插花的你,又放缓了几分眼神,他想,无论去过那么多地方,看到那么多风景,他都只想回到你身边,想把自己喜欢的所有东西都给你,想把自己那份喜欢也一并交到你的手上,而现在你已是他的妻子,家里还有了新的小朋友,大概于他而言已足够满足——

“是让爸爸超级喜欢她喔。”

 


【许墨】

女儿把前几日绘画课上画的作品递给他看,他接过来,先是一愣,随后笑出了声:“画的真好看。是妈妈给你讲了画家和蝴蝶的故事吗?”

“嗯,前几天妈妈哄我睡觉给我讲的,虽然听到一半就睡着了……”女儿不好意思挠挠头。

“这一点,你倒和妈妈很像呢。”听到此处许墨笑的更开心了些,眉眼里尽是笑意,仿佛四月天的暖阳,给人无尽温暖,他指着画上的蝴蝶问道:“所以这幅画除了这只蝴蝶,剩下都是黑白的,那这是画家的世界吗?”

“嗯,”她乖巧地坐在许墨身旁,“画家真是太可怜了。”

“那如果你是画家,会怎么办呢?”

你正洗完衣服,抱着盆里的衣服准备去晾,听到书房里父女俩嘀嘀咕咕,好奇心驱使下,你站在书房门口看着书桌前交谈的父女俩。

“我没有想过诶,爸爸你怎么不问我如果我是蝴蝶怎么办呢?”

“哦?你是这么想的吗?”许墨眼底不知何时泛起了一滩浓墨,看着这只蝴蝶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那,蝴蝶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是蝴蝶,我肯定不会离开画家的。我要呆在他身边。”女儿没观察到许墨神色有变,自顾自说的正开心,“如果我走了,画家的世界又是黑白的。相比于没有得到,失去了再也不能得到是件多么伤心的事情呀。”

许墨指着蝴蝶的手,兀得在空中僵了一下。

随后,他拿过女儿桌上的彩笔,认真地在画上画着什么,当你反应过来时,你已经站在他身后了。

许墨又画了一只蝴蝶在原先蝴蝶旁。

风把书房的白窗帘吹起,阳光趁机赶忙钻进屋子,将暖阳披在你们一家三口身上。

“那,这个画家可真幸运。”他放下笔,转头看向你,眼底没有一丝阴霾,一如往昔,情意满满,“居然还找到了第二只蝴蝶。”


滟九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滟九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